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化社會新商機 嘉藥為銀髮族開發這些產品…

嘉藥推動產學合作,開創出系列的銀髮族新商機。(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推動產學合作,開創出系列的銀髮族新商機。(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08 12: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高齡化社會來臨,銀髮族的養生保健受到重視,也帶來龐大的新商機,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團隊與業界合作,進行特色研發,還啟動了試量產,為進軍市場做準備,包含除皺霜、洗顏露、機能性面膜、空氣清淨液,以及融入飲食衛教知識的桌上遊戲等,今天成果展,引人矚目。

今天發表的產品共有9件,以年長者族群為主要行銷對象,領域跨足食品、化妝、休閒、環保等產業,應用範圍廣泛,會中還安排捐贈儀式,嘉藥的校長陳銘田、師生團隊,還有各廠商等都應邀出席,場面熱烈。

其中,潤脂除皺霜與肽微晶乳霜,發想就是將一般的美容保健品,從食用轉換為塗抹,有護膚、抗炎、止癢等效果,適合銀髮族;而「得舒飲食」桌遊,則是結合防治高血壓的營養教育內容,讓長者能玩出興趣與健康。

至於清淨液,可加入水霧機中使用,除了能殺菌,也可改善空氣品質,之後並不會殘留,人體無害,兼具環保功能,測試結果,對室內甲醛有氧化去除效果,適合高齡者。

陳銘田表示,這是教育部專案計畫補助下的特色研發,強調重點在於真正能上市,尤其結合銀髮族相關議題,開創高齡化社會的新商機,這對學生未來的投入職場有很大幫助。

嘉藥研發長張翊峰也指出,一直鼓勵師生從民眾實際需求的角度,致力開創新商品,並透過推廣,為投入市場試水溫,並尋求未來銷售的通路,做到產學合作的最佳效果,讓政府的經費補助更有意義。

張翊峰說,推動這項計畫後,創造了145% 的市場投資效益,並衍生出7案產學合作、3件專利和3件技轉,成果相當豐碩,確實達到深化學習成果之教育目的。

嘉藥推出銀髮族試量產特色商品的發表會,為市場鋪路。(記者吳俊鋒攝)

嘉藥推出銀髮族試量產特色商品的發表會,為市場鋪路。(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