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來上班啦!」 千歲團來當超商不老店長

92歲凌榮甫爺爺終於買到想買的巧克力。(記者王秀亭攝)

92歲凌榮甫爺爺終於買到想買的巧克力。(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08 12:1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14名一粒麥子基金會利嘉老人日托站的長輩,今天上午當起超商「不老店長」,這群年齡加起來超過千歲的體驗團,有不少人從沒進過超商,超商初體驗就當起店長,學習迎賓、補貨和收銀,92歲的林榮甫爺爺直說好好玩,下次還要來逛,也順便買了巧克力、泡麵回家吃。

卑南鄉利嘉村裡沒有連鎖超商,距離最近的也要2至4公里遠,老人日托站多數長輩因行動不便或缺乏交通工具,很少甚至沒有逛超商的經驗,一粒麥子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合作,邀請長輩到東定門市擔任不老店長。

「歡迎光臨!」在正牌門市店長的帶領下,阿公、阿嬤們高喊口號迎賓,還有阿公高呼「我來上班啦!」緊接著分成兩組,體驗補貨及收銀,林榮甫爺爺擔任收銀員第一棒,只見爺爺緊盯著收銀檯上的巧克力,完全不想拿起掃描機結帳,在店長鼓勵下,好不容易完成結帳程序,馬上變成顧客,買了五條巧克力,開心入袋時笑說晚上無聊時可以吃。

統一超商東定門市店長高惠琳說,以往都是小小店長體驗活動,首次辦不老店長體驗,感覺大不同,長輩們都靜靜又慢慢地完成各項「任務」,特別對結帳方式感到興趣,補貨更是認真的看、認真地將貨物排得更整齊。

70歲的李友妹「不老店長」說,曾和家人到超商買東西,實地體驗後,覺得很好玩,但也才深刻感覺店長們好忙。

相關影音

92歲阿公凌榮甫學習如何結帳。(記者王秀亭攝)

92歲阿公凌榮甫學習如何結帳。(記者王秀亭攝)

不老店長當起店員,開心學結帳。(記者王秀亭攝)

不老店長當起店員,開心學結帳。(記者王秀亭攝)

不老店長行程滿檔,當完結帳員,當起補貨員。(記者王秀亭攝)

不老店長行程滿檔,當完結帳員,當起補貨員。(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