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費隨袋徵收 李應元:明年至少1縣市推動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08 11: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前環保署長李應元在立院備詢時,宣布將擴大推動垃圾處理費隨袋徵收政策,今衛環委員會多名立委都談到這項問題,李應元也進一步提到,最快明年至少有一個縣市推動,會先從都會區縣市辦理,但考量城鄉差距跟垃圾處理的便利程度,必須因地制宜、分段分區實施,至於財政方面中央可以來配合。

立委吳焜裕及李彥秀在質詢都同時提到,環保署要推動雙北以外直轄市垃圾隨袋徵收,但現在需要待燃燒的地區包括雲林、南投、花蓮、台東,卻完全都不是推隨袋徵收的地方。李彥秀希望環保署能大刀闊斧全國一起做,並訂出時程表。

立委蔣萬安也期盼李應元在環保署長任內,能夠拿出魄力推動垃圾問題,雖然確實要因地制宜,但是這輛車必須先開出。立委王育敏也談到可能的困難包括都會化問題與財政問題,應該思考相關配套。

環保署原先計畫先對雙北隨袋徵收效益進行研究,後年開始推動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4直轄市,以及基隆、新竹等都會區為主縣市實施,再慢慢擴及到全台所有縣市。

李應元答詢時表示,但因為台北市、新北市財政比其他縣市好,且可看出隨袋徵收後,家戶每月付出是減少,但縣市要處理垃圾可以收的經費就會減少,因此將與行政院協調,協助地方政府相關垃圾處理的財政,以利政策推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