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原民國中4校聯合運動會 盛況空前

原民學子在聯合運動會上競技,一較高下。(記者蘇福男攝)

原民學子在聯合運動會上競技,一較高下。(記者蘇福男攝)

2016/12/07 19:43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高雄茂林等3所原住民國中和原住民重點學校寶來國中,首次舉辦聯合運動會,有400多人參與盛會,在山上盛況空前。

高市計有茂林、桃源、那瑪夏3所原民國中,和1所原民重點學校寶來國中,學生主要族群包括布農族、魯凱族和103年甫正名的2個瀕危族群-拉阿魯哇族和卡那卡那富族。

受到八八風災影響,山區人口大量外移,4所原民學校學生人數都不足百人,茂林國中更只剩下37人,學校舉辦運動會時,只能同班同學自己比賽,還沒比賽,大概就知道誰是冠軍,缺乏競爭與期待。

奉獻偏鄉教育近30年的茂林國中校長王耀英,率先發起舉辦4校聯合運動會,獲得另3校熱烈回響,第1屆原住民4校聯合運動會今天在寶來國中熱鬧登場,吸引400多名親師生共襄盛舉,另19所公私立高中職也配合舉辦技職博覽會,提供原民學子更多就學資訊。

開幕典禮中,寶來國中同時頒發第1屆傑出校友當選證書,計有桃源區長謝英雄、万勤營造董事長鍾享建、副董事長張秋華、桃源國小校長曾國義和捷勝企業社董事長魏宏成獲選。

桃源國中杜聖新同學不負所望,在國三男子組100公尺奪冠,那瑪夏國中顏欣雅同學也不遑多讓,在國三女子組400接力掄元。

高雄首屆原住民4校聯合運動會今天在寶來國中熱鬧登場,吸引400多名親師生共襄盛舉,盛況空前。(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首屆原住民4校聯合運動會今天在寶來國中熱鬧登場,吸引400多名親師生共襄盛舉,盛況空前。(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