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手部筋膜炎 羅子茹全國技藝賽美顏組拿金手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羅子茹(右)獲得全國家事類美顏組第三名及金手獎,畫起彩妝精神專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羅子茹(右)獲得全國家事類美顏組第三名及金手獎,畫起彩妝精神專注。(記者洪美秀攝)

2016/12/07 16:0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羅子茹忍受手部筋膜炎不適和不慎摔跤等意外,在全國家事類科技競賽中,獲得美顏組全國第三名及金手獎佳績,甚至幫助抽籤選手吳家儀也拿到優勝,獲得全國美顏組團體組第三名,只要畫彩妝就神情專注的羅子茹,可望保送台中科技大學,未來則希望成為優秀的新娘秘書。

小時候喜歡畫畫,上國中後愛上人體彩妝,總喜歡在臉上塗塗畫畫的羅子茹,很早就立定志向要走時尚彩妝的這條路,進入世界高中時尚造型科後,她從基礎的美容美髮及美顏學起,不管是哪一項,都認真以對,終於取得選手資格。

不過,每天反覆的彩妝練習及學科復習,讓她的手部在比賽前得了筋膜炎,再加上不慎摔跤,身體狀況並不理想,但她靠著堅定的意志力參賽,在一小時內,順利完成臉部的彩妝,她說,自己以「夢幻神秘」為主題,且訓練自己要塑造立體感,果然不負眾望,獲得全國第三名和金手獎。

可貴的是,羅子茹除是正規選手,她的同學吳家儀經教育部抽籤抽中成為選手,羅子茹還花時間將所學跟吳家儀分享,兩個人一起努力參加競賽,果然吳家儀也拿到優勝的佳績。

羅子茹說,彩妝最難的就是粉底和眼睛,粉底上得好,就會產生透明感,而要畫出有神的眼睛,常需要十幾分鐘,還有就是五官的立體感,嘴型的角度等,這些都是彩妝的基本功夫。

獲得全國第三名金手獎佳績,羅子茹並不自滿,即使已可獲保送台中科技大學時尚造型系,她還是想參加科技大學統測,加強學科的能力,期許自己未來成為頂尖的彩妝師或新娘秘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