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天使募集中 甘霖基金會17日辦老人送餐活動

甘霖基金會號召車友17日時當一日天使,送餐及禮物給老人,但目前車友志工及禮物都還募不齊。(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號召車友17日時當一日天使,送餐及禮物給老人,但目前車友志工及禮物都還募不齊。(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07 10: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甘霖基金會將於17日舉辦單車傳愛日,預計號召850位愛心志工化身一日送餐天使,將營養的餐食、聖誕禮物和溫馨的祝福,送給弱勢獨居的長者,但目前尚缺210位送餐車友,聖誕禮物的募集也不及去年的50%,請民眾協助。

甘霖從10月中即開放民眾報名,但近兩個月的時間,不論是送餐車友的報名或是聖誕禮物的募集都不如以往,聖誕禮物的募集更不及去年的一半。

已送餐給獨居老人17年的甘霖基金會,每天有專業營養師依照長輩疾病與牙口能力,搭配出200多種樣式的700多份便當,符合不同身體狀況老人的需要,再由愛心志工送營養美味的飯包送到每一位長輩的手中。

執行長林錦雪表示,送餐給老人家,不但讓行動不便、無法自行備餐的長輩不致挨餓;也讓無法外出的長輩,因為有送餐的愛心志工,親自走入長輩家中關懷和陪伴他們,讓長輩不再孤單,每天都能感受到如家人般的關心圍繞身邊。

耶誕節將到,為了讓老人感受社會的關心,因此甘霖基金會在每年耶誕節前夕都會舉辦單車傳愛日。

今年的聖誕送餐路線仍然分為1至3公里的親子路線,休閒路線4-9公里、挑戰路線10-20公里,民眾可以就自己意願和能力所及,選擇要參與的路線,目前休閒組還有較多名額。

林錦雪呼籲民眾踴躍參與這深具意義的一日送餐活動,無法到場參與的人也可認捐聖誕禮物一份300元,或是在12日前捐助奶粉、安素、沖泡穀品、罐頭、麵條,並將捐助物送至甘霖,作為老人家的耶誕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