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檢N1證照加薪1萬 科大生實習月薪躍40K

中國科技大學大四生馬合儀今年6月在日式連鎖豬排店實習,原本月薪近3萬元,但因其通過日文檢定N1證照,3個月後公司幫其加薪1萬元,讓她當場躍升為40K一族,也打破外界對實習生低薪的刻板印象。(中國科技大學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大四生馬合儀今年6月在日式連鎖豬排店實習,原本月薪近3萬元,但因其通過日文檢定N1證照,3個月後公司幫其加薪1萬元,讓她當場躍升為40K一族,也打破外界對實習生低薪的刻板印象。(中國科技大學提供)

2016/12/06 18:4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什麼!大學實習生月薪也有40K!中國科技大學大四生馬合儀今年6月在日式連鎖豬排店實習,原本月薪近3萬元,但因其通過日文檢定N1證照,3個月後公司幫其加薪1萬元,讓她當場躍升為40K一族,也打破外界對實習生低薪的刻板印象。

就讀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馬合儀說,雖然學行銷,但很想去服務業體驗,今年6月因老師介紹而到台北市1家日式連鎖豬排店當實習生,當時進去前,公司就告知,若有日文N1證照,每月加薪1萬元,自己大一就取得N1,但以為實習生沒加薪,不料3個月試用期通過,薪水馬上從2萬9千元跳上3萬9千元,連自己都非常驚訝;馬合儀說,因公司主要與日本代理商接洽,店裡也常有日本客人來訪,研判日語才會被公司視為重點技能。

中國科大行管系主任王懷田表示,因屬技職體系,鼓勵學生多到業界實習,一般大學生目前起薪約2萬8千元左右,實習生很多都僅拿基本工資2萬元,馬合儀能拿下40K的月薪,十分佩服,也肯定企業加薪留才手段。

另,中國科大學生張偉也在廣告企業實習,該企業LEGOWORKS樂高渥克公關的執行長郭慶輝說,察覺到張偉沒有把自己當實習生,認真負責、積極度高,也願意挑戰更好表現,獲得許多同事賞識;他發現,一般頂尖大學學生對社會協調性,不見得比科大學生快,反而因科大據實務經驗,相對好用,甚至開玩笑說:「想要讓學生留級,好繼續留在公司實習呢!」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表示,學生在企業實習,更該勇敢表現,印象中2年前曾有學生團隊到1家幫iPhone手機製造橡膠零組件的實習,雖只有短短暑假2個月操作工具機,卻提出生產線改進作法,提升績效,該公司老闆龍心大悅,直接發下10萬元獎金給學生團隊,可見企業遇見好人才都捨得砸錢。

大學生實習奪40K,研究生實習也更值錢!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碩士班學生林子虹就發揮專長,今年6月起在晶片大廠擔任設計工作,提供使用者經驗(UI)等專業,領取月薪5萬6千元的高薪,他認為,一般認為設計行業薪資低廉,北部或許30K、南部22K等,但應該要讓自己不僅僅是當畫圖、操作電腦的人,而是發揮長才,深入整個專案研發,滿足公司需求,便有機會拿下高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