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花博同樂會週末見 邀你體驗綠色生活

台北市政府週末將在花博舉辦社區園圃同樂會,展示田園城市推動2年來的成果。(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週末將在花博舉辦社區園圃同樂會,展示田園城市推動2年來的成果。(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06 12:1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田園城市政策推動2年,在鄰里社區建置園圃逾3萬5000平方公尺,為展示耕耘成果,市府上午召開成果發表記者會,預告週末(10、11日)兩天將在花博公園環型廣場舉辦社區園圃同樂會,邀請民眾共同體驗綠色生活。

產業發展局表示,都市田園推廣計畫自2015年推動以來,已完成12處學校園圃示範屋頂、17處市民農園、23處社區園圃和26處公有示範菜園,合計建置園圃面積達3萬5000平方公尺以上,且在12個行政區都有農業諮詢場所,並辦理230堂的培訓課程,從居家種植到社區園圃營造,民眾可輕鬆入門田園城市建置。

副市長陳景峻表示,目前的成果正在實現市長柯文哲選舉期間開出的政見,就是一步一步改造台北為田園城市,用田園整個環境的改變、用綠化讓台北市變成健康的城市。他也說,田園政策不是2年成果發表就結束,這樣的政策推廣10年之後,絕對會塑造不同凡響的景象,空地、屋頂和學校用地都將充滿綠色能量,所以政策會是延續不斷。

而周末在花博圓形廣場舉辦的社區園圃同樂會,就是要讓2年來參與的社區、民眾分享經驗與展示成果,想了解田園城市是甚麼?還是想在家種菜,卻不知道如何下手?或是覺得工作苦悶,想認識新朋友?都能參與社區園圃同樂會,共同體驗快樂的農作生活。

且從10日起,花博公園原中山足球場2樓也將設置田園市集,預計有15家綠資材廠商進駐,提供田園城市的多元化資材展示平台,從景觀園藝、植栽牆、木地板、魚菜共生、陽台綠化到屋頂蔬菜栽培箱等綠資材一應俱全,現場也會有實景展示和專業人員諮詢,讓居家綠化不再只是想像。

花博園區原中山足球場2樓,10日起將規劃田園市集,各式綠資材專業解說一應俱全。(記者黃建豪攝)

花博園區原中山足球場2樓,10日起將規劃田園市集,各式綠資材專業解說一應俱全。(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