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空污加本地污染 空氣品質恐「不良紅」

中國空污加本地污染,空氣品質恐「不良紅」。(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國空污加本地污染,空氣品質恐「不良紅」。(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6/12/06 07: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國空污恐伴隨東北季風來襲,上班上課民眾須注意!目前西半部地區多處已亮起「警戒橘」燈號,外島金門及馬祖更已達出現「不良紅」燈號,指標污染物均為細懸浮微粒(PM2.5),提醒民眾,北部及整個西半部地區污染情況不排除還會再更嚴重。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不良紅」地區包括金門馬祖,「警戒橘」地區則涵蓋新北萬里,苗栗測站,彰化線西,雲林崙背、麥寮台西,台南白河、善化、新營,高雄美濃、橋頭、鳳山、大寮、林園、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屏東及潮州測站。

環保署昨即表示,外島及北部、宜蘭主要會受中國污染物影響,可能會持續至明天白天,至於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則仍因大氣擴散不佳造成本地污染物蓄積影響。呼籲民眾當「警戒橘」燈號出現時,對敏感族群就會有不良影響,如果出現「不良紅」燈號,對所有民眾都有不良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