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科大「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 獲首爾發明展金牌

雲科大「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獲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科大「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獲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6/12/05 17: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參與亞洲最大發明展─韓國首爾發明展,其中「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發明在參與展出的30多個國家中脫穎而出,拿下金牌,展現雲科大在發明上的競爭力。

金牌作品「自行車磁性齒輪變速器」由機械系吳益彰研究團隊所發明,一改一般變速器使用齒輪做變速,新發明可在齒輪沒有接觸的狀態下,兩兩相互傳動,且有3個速比只要輕轉變速裝置就可達成。

銀牌作品電機系何前程研究團隊的「無需手動按鍵輸入的頭戴型車牌辨識輸入式開單機」,作品結合「頭戴式車牌辨識裝置」與「可攜式藍芽印表機」2個模組,可提高車牌字元輸入的準確率與即時性,並提升停車收費員與交通警察的開單工作效率。

銀牌作品電子系林堅楊研究團隊發生的「鋁誘發結晶於背電極太陽電池之整合應用」,該發明為交指狀背電極太陽電池結構,可製作於單晶矽或多晶矽、n型或p型、厚度約50至250μm的基板上,技術可改善單晶矽或多晶矽太陽電池的發電效能,提昇太陽電池的相對光電壓10到15%的轉換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