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魚大減 台東漁市場開拍 竟只1隻旗魚

今年底旗魚捕獲量少。(記者張存薇攝)

今年底旗魚捕獲量少。(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05 10:0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現在正是東海岸旗魚、鬼頭刀最肥美的汛期,不過天候、海流不配合,今年產量大減2.5成,新港區漁會總幹事蔡富榮指出,除了「東北季風不配合」、黑潮今年也離岸特別遠,再加上近年過度捕撈,洄游的旗魚、鬼頭刀都變少。

台東區漁會漁市場今天上午9時準時拍賣,因為天氣很好,漁獲滿滿,但是鬼頭刀數量卻很少,旗魚也只有1隻。

蔡富榮指出,今年上半年鬼頭刀漁獲不錯,但累計至11月底,捕獲量為1600噸,去年同期則為1727噸,少了127噸,但平均單價今年高達102元、去年為77元,顯然因為漁獲少、價格上揚。

白皮旗魚部分,蔡富榮表示,今年比去年少了27噸,整體捕落量約少2成5。

相關影音

鬼頭刀正值汛期,但捕獲量不多。(記者張存薇攝)

鬼頭刀正值汛期,但捕獲量不多。(記者張存薇攝)

富岡漁市場漁獲滿滿,但鬼頭刀、旗魚都少。(記者張存薇攝)

富岡漁市場漁獲滿滿,但鬼頭刀、旗魚都少。(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