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燈海亮起 文生中學璀璨夜景成地方亮點

文生中學迎接耶誕節到來,在校園佈置燈海,入夜景色瓗璨。(記者陳燦坤翻攝)

文生中學迎接耶誕節到來,在校園佈置燈海,入夜景色瓗璨。(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6/12/04 14:4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耶誕節即將到來,天主教文生中學依慣例在校園佈置燈海,最近啟動點燈儀式,入夜燈海璀璨景象成為地方亮點,吸引附近民眾前往參觀,許多學生首度見到也覺得好溫暖。

文生中學承襲天主教習俗,每年進入12月校園即佈置燈海慶祝耶誕節,現在入夜在學校聖母小山、文生樓及勉學校可欣賞無數小燈炮亮起的迷人景觀,洋溢著歡樂氣息,民眾經過看到壯觀、美麗燈海常駐足欣賞,同時也成為旅外遊子耶誕返鄉造訪的景點。

文生中學表示,耶誕節是耶穌生日,天主教將12月訂為「將臨期」,學校除了佈置燈海,還舉辦點燈儀式,當天晚間由神父帶領師生祈福後,由校長呂松林點燃老師手裡蠟燭,再起燃學生蠟燭火苗並接力引燃,當一片燭光在夜空亮起,許多首次參與的學生感覺好溫暖。

文生中學點燈儀式當天,校園一片燭光,部分學生感覺溫暖。(記者陳燦坤翻攝)

文生中學點燈儀式當天,校園一片燭光,部分學生感覺溫暖。(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