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 各組「王者」出爐

圖左為全馬組男子冠軍Morris Wambua。(記者蔡彰盛翻攝)

圖左為全馬組男子冠軍Morris Wambua。(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12/04 14:2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分組冠軍出爐!長跑好手柏聖則拿下全馬組國內冠軍,以2小時32分01秒完賽,他同時也是第一屆賽事全馬亞軍。超半馬組則由常「南征北討」跑馬的鍋貼店老闆何志宏奪下國內男一,成績為1小時38分31秒。

總排名方面,肯亞選手同佔鰲頭,全馬組男女王座為分別由Morris Wambua、Cecilia Wayua Michael摘下,成績2小時24分8秒、2小時43分45秒;超半馬組男女冠軍各為 1小時35分31秒的Rotich Julius Kimtai,及1小時49分36秒的Gathingi Hannah Wabera。

全馬組冠軍Morris Wambua以飛快速度跑完42公里。初次來到新竹市的他,對熱情的市民印象深刻,他也指出,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很有競爭性,很開心拿下全馬組冠軍;超半馬組冠軍Julius Kimtai同樣首次來到風城,大讚「賽道非常ok」,跑起來非常舒服。

來自埔里的柏聖,打破他在第一屆賽事創下的紀錄,順利拿下全馬組男子總排名第三、國內冠軍。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愛跑跑跳跳,兩年前奪下全馬組第二名,去年因傷沒有報名參賽,今年「強勢回歸」,成功挑戰全新的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賽道。

全馬組女子國內第一名則由來自「新莊慢跑協會」的黃素娥,成績 3小時7分8秒,同時也名列全馬組女子第五名。

超半馬組男子國內冠軍為跑馬名將何志宏,也是去年賽事全馬組冠軍。開鍋貼店、一天要包2千顆鍋貼的他,因工作一週僅練3天,假日則征戰各大賽事。拿到好成績他表示「非常開心」,認為這次賽事賽道規劃很不錯,進入科學園區前的「硬陡」坡道,則讓他印象深刻。

超半馬組女子第二名為來自嘉義的名將陳瑋琳,成績1小時52分58秒。陳瑋琳約3年前開始接觸長跑,第一次挑戰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她表示,沿途啦啦隊非常有特色、十分熱情,適時的讓她有更多「堅持跑下去」的力量。

6時30分開跑的3公里親子組,在鳴槍後約15分鐘後出現冠軍跑者,來自新竹縣內思高工的曾宥然。16歲的曾宥然從小五開始跑步,平常常在18尖山練跑,這次拿到得到第一名自己也很意外,他也開心的說「拿第一名就是爽!」

此外,專為今年賽道設計的企業接力組「大道之神」與「竹馬山神」獎項,分別由「台積電慢跑社」的張景敦及「旺馬」團隊的陳宗申奪下。

圖中為「大道之神」獎項得主張景敦,右為「竹馬山神」獎項得主陳宗申。(記者蔡彰盛翻攝)

圖中為「大道之神」獎項得主張景敦,右為「竹馬山神」獎項得主陳宗申。(記者蔡彰盛翻攝)

肯亞選手在竹市城市馬拉松同佔鰲頭,奪下全馬組男女王座。(記者蔡彰盛攝)

肯亞選手在竹市城市馬拉松同佔鰲頭,奪下全馬組男女王座。(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