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大合唱 屏東演藝廳今晚開幕

千人合唱,屏東演藝廳今晚開幕。(記者邱芷柔攝)

千人合唱,屏東演藝廳今晚開幕。(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03 21:0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幾經波折的屏東演藝廳,今天晚間正式開幕,縣府特別以「族群融合 屏東映象」為主題,邀集縣內外合唱團體逾千人共同演唱,呈現屏東多元族群面貌。

千人大合唱由南臺灣交響樂團團長兼藝術總監蔡淑媛擔任總指揮,以「族群融合」、「屏東映象」、「安居樂業 展望未來」3個樂章舖成,演出「布蘭詩歌」、屏東民謠「思想枝」、客家民謠「天公落水」、國語歌曲「夜來香」、原住民歌謠「小鬼湖之戀」、貝多芬「歡樂頌」等曲目。

合唱總召黃美鈴集合了南臺灣交響樂團、倪孟君、唐逢翔、潮聲合唱團、屏東縣教師合唱團、屏東縣雅歌音樂協會、南榮國中、地磨兒國小、青葉國小、北葉國小、豐田國小、高士古謠傳唱隊、高雄醫學大學校友合唱團等團體,共同演出慶賀演藝廳開幕。

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屏東過去被文化人士認為是文化沙漠,歷經多任縣長與中央、地方及各界,不分黨派通力合作,才讓演藝廳能夠順利開幕,整整5年的努力,他特別感謝所有人參與,讓美侖美奐的演藝廳為屏東脫離文化沙漠惡名,未來的營運仍需要鄉親與文化部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與曹啟鴻、蘇嘉全、蘇貞昌等歷任屏東縣長共同出席。

縣府文化處表示,演藝廳由縣府團隊與建築師姚仁喜、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專案管理沈芷孫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廠商芳源號、永立工程行、功學社等團隊,共同打造,屏東演藝廳並非「高高在上」的藝術殿堂,未來希望結合精緻藝術與普羅藝術,展現真正具有「屏東個性」的藝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