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蓮寺觀音媽駕臨 竹市城市馬拉松博覽會添熱鬧

竹蓮寺觀音媽駕臨,讓竹市城市馬拉松運動博覽會EXPO更加熱鬧。(記者蔡彰盛攝)

竹蓮寺觀音媽駕臨,讓竹市城市馬拉松運動博覽會EXPO更加熱鬧。(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3 14:5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賽會活動「運動博覽會EXPO暨選手之夜」,今天在新竹公園玻璃工藝博物館廣場熱鬧展開,吸引數千人次民眾及跑者一同參與,其中以竹蓮寺觀音媽出鑾駕臨最吸睛,許多跑者前來祈求完賽順利。本次比賽完賽禮中,每位跑者都會拿到的「完賽御守」,就是觀音媽送給大家的祈福平安禮,而現場的美食區、胖卡餐車區、文創市集及運動市集,更讓參觀民眾驚艷。

「今年賽事真的好不一樣!」報名參加超半馬的許小姐說,自己參加過許多場馬拉松比賽,如果有EXPO也會去逛逛,但是今年的新竹市城市馬拉松EXPO給人很不一樣的感覺,處處驚喜,感受到主辦單位的巧思。

「聽說有觀音媽會來包庇大家」王先生說,他跑過東京馬拉松,當時就對淺草寺的祈福區印象深刻,沒想到在台灣跑馬拉松,也看到這樣的盛況,覺得非常有在地特色。

市府今年將EXPO導入城市馬拉松,早上10時起至下午5時30分,在新竹公園舉辦EXPO,其中文創市集邀請國家級文創老師葉佳讓,展出「好柿會花生」、「愉筷平安歸」等作品,新銳插畫家喜花如則在現場幫民眾作畫,喜花如曾幫「網球球后」大威廉絲及「超馬王者」關家良一打造專屬插畫人物,一早攤位前就吸引大批民眾駐足。

消費者凡在運動市集區購買商品超過300元,就可憑發票到大會服務處兌換摸彩卷,市府城市行銷處表示,至中午為止,現場湧進超過數千參觀人次,越晚人潮聚集越多,選手之夜更是熱鬧,邀請到包括「宇宙人樂團」現場演唱,各大學院校接力表演及大獎摸彩活動,歡迎市民及參賽跑者一起鬥陣來熱鬧。

竹市城市馬拉松的專屬乖乖大玩偶,讓孩子們好高興。(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城市馬拉松的專屬乖乖大玩偶,讓孩子們好高興。(記者蔡彰盛攝)

選手之夜有精彩樂團表演,為賽事增添熱血氣氛。(記者蔡彰盛攝)

選手之夜有精彩樂團表演,為賽事增添熱血氣氛。(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