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刻板印象!身障學員變志工 她樂在工作

劉家岑(右)從伊甸學員變志工,熱愛她的工作。(記者何玉華攝)

劉家岑(右)從伊甸學員變志工,熱愛她的工作。(記者何玉華攝)

2016/12/03 12:3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只是希望她走出門,好過在家看電視。」伊甸志工劉家岑因智能障礙,長期在伊甸接受各種訓練,6年前因緣際會成為志工,變成廚房阿姨的最佳幫手,媽媽余麗真形容她「在外的表現比在家好」。

伊甸基金會的第4屆「志工聚伊起」,今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共超過170名志工及其家屬共襄盛舉,各區處志工也分享服務心得,活動中同時表揚服務卓越的10大志工。

其中獲頒10大志工的年輕志工劉家岑,雖然是中度智能障礙者,但在媽媽的鼓勵下,家岑顛覆了身障者只能接受照顧的刻板印象,成為貢獻一己之力的志工,每週固定到伊甸基隆服務中心報到,服務至今已6年,累積超過2000小時的服務時數,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佩服。

根據伊甸基金會志工發展處的資料,截至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服務統計,志工服務人數接近7000人,服務總時數逾12萬小時,若以基本工資來計算,志工們已創造高達1600萬元的社會價值,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吸引更多民眾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伊甸基金會今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第4屆「志工聚伊起」表揚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伊甸基金會今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第4屆「志工聚伊起」表揚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