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媽媽大跳車鼓陣 高市村落文化成果展嗨翻天

六龜新威社區表演客家傳統舞蹈。(記者蘇福男攝)

六龜新威社區表演客家傳統舞蹈。(記者蘇福男攝)

2016/12/02 21:26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高雄甲仙區寶隆等18個社區、社團,參加今年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天舉辦成果展,社區70、80歲的婆婆媽媽大顯身手,輪番上陣大跳車鼓陣、匏仔寮之歌、客家傳統舞蹈,展現農漁村的文化活力。

高市今年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計有11個區公所、18個社區社團組織共襄盛舉,除了培訓社區黃金志工人力,並動員社區居民針對在地資源進行調查盤整,繪製出原汁原味的文化地圖。

成果展今天下午2點半在樹德科大校園熱鬧登場,包括前鎮築緣、旗山鯤洲、甲仙寶隆和六龜新威、興龍等社區協會,均派出70、80歲的資深美少女阿嬤,大跳車鼓陣、匏仔寮之歌、客家傳統舞蹈,台下掌聲、口哨聲不絕於耳,阿嬤們愈跳愈起勁、欲罷不能!

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林冠宇表示,今年參與計畫的區公所占全市3分之1,期待各公所成為社區重要輔導角色;樹德科大NPO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曾英敏則指出,公所是村落文化發展的推手,社區協會則是村落文化推動的靈魂人物,兩者缺一不可,藉由成果展彼此觀摩、學習,真正落實文化發展與經驗傳承。

相關影音

六龜興龍社區婆婆媽媽大跳車鼓陣。(記者蘇福男攝)

六龜興龍社區婆婆媽媽大跳車鼓陣。(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村落文化發展成果展,社區婆婆媽媽大顯身手載歌載舞。(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村落文化發展成果展,社區婆婆媽媽大顯身手載歌載舞。(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