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坐公廁馬桶? 專家:易接觸感染的是手

2016/12/02 13:57

專家指出,真正容易引發疾病感染的其實是手,呼籲如廁後應好好洗手。(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上公共廁所時因擔心感染,會用衛生紙墊或擦馬桶、甚至是不敢坐,但專家指出,真正容易引發疾病感染的其實是手,應好好洗手。

《教えて!goo》報導,由於公共廁所經由多人使用,我們開水龍頭、握門把、整理衣服都會沾染上大量細菌。用衛生紙擦屁股時,也難以避免沾上細菌,然後我們用手部接觸到身體其他部位時,便容易引起疾病。

專家指出,光就排泄物而言,一個健康者的排泄物每1公克內含約10兆個細菌。大部分細菌對人體無害,但若因為食物中毒、傳染病等因素,有害細菌便會存在於排泄物。

報導指出,探討此一問題,須特別注意的是諾羅病毒,患病者的排泄物每公克含10至100萬個諾羅病毒。確實用肥皂洗手、酒精消毒,是降低感染機率的最佳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