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開辦PU TALK小論壇 分享生命經驗

靜宜大學開辦PU TALK小論壇,邀請校內外人士演講分享生命經驗。(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開辦PU TALK小論壇,邀請校內外人士演講分享生命經驗。(記者歐素美攝)

2016/12/01 20:4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開辦PU TALK小論壇,邀校內外人士短講分享生命經驗,今年以「人生設計」為主題,邀請作家呂立偉及該校校友等分享寫作、開店及志工等經驗,希望藉此為學生「埋下引信,點燃參與的知識、實踐夢想的熱情」!

靜宜大學副教務長、大傳系副教授鄭志文表示,PU TALK是校內外講者分享理念的平台,以科技、利他、愛與知識四大核心精神為主軸,透過短講,傳遞熱情與想法。「人生設計」是今年的主題,人生總是從啟動一段旅程開始,人生是移動的設計,從量測距離、規畫路徑、探索已知與未知,到發掘自我存在的定位與價值,希望藉由講者與眾不同的人生,為更多人帶來鼓勵與力量。

今年靜宜大學PU TALK小共邀請10人分享生命故事,其中,呂立偉是作家也是靜宜校友,他和學生談「啟動的旅程」,2014年6月他完成第100場演講及出版著作「好好時代」的目標,希望透過文字力量,讓讀者感受美好恩典,以愛與希望的正面能量,擁有自我的好好時代。

靜宜大學學生陳興安則以「創客、新思維」,分享自學DIY藍芽喇叭與電子電路的心得。為讓其他同學體驗DIY成就感,他與學長林義洋創立「PU MakerBar」,提供實作空間,並交流分享創意小物,他表示,「熱情」是支撐的最大關鍵。

陳汶萱是兩間彩繪冰品專賣店店長,也靜宜校友,她以「人生設計學」分享創作手繪文創商品、學習各項網頁、設計、彩妝、甜點及多項技能的心得,未來她將往國際市場發展。

黃品瑄是「大家書房」志工團成員,因緣際會進入台中市大雅忠義眷村,因看見眷村的需要,決定留下來,把忠義村當成第二個家,她用力擁抱每一個值得被疼惜的生命;創作歌手曾立馨因熱愛農村生活,去年帶著吉他開車流浪全台30天,在海產店、醫院、涮涮鍋店等舉辦63場表演換取食宿,從中看見台灣民眾的美好與努力,目前正獨立製作第一張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