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養豬場東台首推排泄物轉農肥 年省208包化肥

花蓮縣3家養豬場業者,日前成功通過「沼渣沼液畜牧糞尿作為肥分使用」計畫,成為東部地區首批將畜牧糞尿轉成農肥的養豬場業者。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3家養豬場業者,日前成功通過「沼渣沼液畜牧糞尿作為肥分使用」計畫,成為東部地區首批將畜牧糞尿轉成農肥的養豬場業者。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12/01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3家養豬場業者,日前成功通過環保局的計畫,成為東部地區首批將畜牧糞尿轉成農肥的養豬場業者;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目前3家業者由畜牧糞尿轉成的農肥,共可澆灌逾10.4公頃的農地,每年約可節省208包台肥5號化肥,還可降低河川污染負荷量,經濟又環保,創造了畜牧業、農業、環境三贏的局面。

綜合媒體報導,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今(1)日表示,自民國105年起,花蓮縣環保局、縣府農業處與在地畜牧業者,透過推動「沼渣沼液畜牧糞尿作為肥分使用」,逐步降低高濃度有機物廢水污染河川環境的情況;包括振興牧場、曹其清牧場、徐錦堂養豬場等3家業者,日前已通過申請計畫,成為東部地區首批通過「沼渣沼液畜牧糞尿作為肥分使用」計畫的養豬場業者。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目前3家業者合計飼養豬隻約1500頭,可澆灌逾10.4公頃的農地,可澆灌的農作物以狼尾草、果樹、稻米等為主,換算後,每年約可節省208包台肥5號化肥,相當於節省約新台幣6萬元的肥料錢,且可削減生化需氧量(BOD)約876公斤、化學需氧量(COD)約6570公斤、懸浮固體(SS)約1642公斤,有效降低河川污染負荷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