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法VR巴士進校園 偏鄉學童虛擬實境見星河奧秘

學童實際體驗VR魔法巴士。(記者楊綿傑攝)

學童實際體驗VR魔法巴士。(記者楊綿傑攝)

2016/12/01 18: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讓偏鄉學童也有機會接觸新科技,吸收到最新天文知識,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及趨勢科技,共同將虛擬實境(VR)應用在教育,首個主題聚焦於外太空知識,結合天文及資訊專家,打造出「魔法VR巴士」,並將開往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111所學校巡迴,估計超過1萬名偏鄉學童將可藉此窺探星河奧秘。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VR是新科技,只用來玩遊戲實在可惜,應該用在教育領域,成為學習工具。透過這輛「魔法VR巴士」,希望可以跨越城鄉,讓更多學童都有機會體驗最新的科技,「雖然不是賺錢的事,但是很有意義,很開心」陳怡蓁笑著說。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強調,這會是一個新世紀教育的起點,要讓這台「魔法VR巴士」全台走透透,讓學童從玩的過程中,體驗學習的樂趣。

「魔法VR巴士」以外太空為主題,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天文學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教授,指導體驗內容,從概念到建置完成共耗費6個月,未來第二階段將推出彗星之旅、模擬太空採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