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出身更感同身受 東縣府社工獲全國防暴大使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陳傳國獲紫絲帶獎「防暴大使」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陳傳國獲紫絲帶獎「防暴大使」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01 18:4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陳傳國,出生於低收入戶家庭,拾荒生活與父母的身份,兒時飽受歧視,卻在老師、社工的協助下順利成長,更成為其擔任保護性社工的信念,雖與死亡一度擦身而過,仍堅持從事保護服務,多年來的努力,獲得第三屆紫絲帶獎極致殊榮的「防暴大使」肯定。

有保護服務工作者奧斯卡獎之譽的第三屆紫絲帶獎,衛生福利部今年首度企劃「獎中獎」活動,從各界推薦的61名角逐者中,選出從14名紫絲帶獎得主,再選出4名楷模獎及1名防暴大使,陳傳國以1名縣府社工員的身分,從檢察官、大學教授、心理師、婦女團體副執行長的紫絲帶獎得主中脫穎,獲「防暴大使」獎。

陳傳國說,選擇擔任保護服務社工後,處理家庭內部性侵害個案時,向個案父親說明年幼個案遭哥哥們長期性霸凌,需緊急安置,個案父親一怒之下拿刀相向,所幸在警方協助下順利安置,但在過程中,個案緊抱著自己,不斷哭泣的神情,讓他憶起兒時遭霸凌的過往。

陳傳國坦言,平時極少提起兒時的傷痕,獲縣府推薦時,一度掙扎是否坦承面對,但過往經歷卻是自己更能貼近個案感受的主因,在社會處9年的保護社工經驗,雖然辛苦,還是會持續走在這條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