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公聽會 加開3場時間更動

「日本食品輸台安全與風險討論公聽會」預備會議1日在台北舉行,邀請專家、官員、民間團體參與討論。圖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食品輸台安全與風險討論公聽會」預備會議1日在台北舉行,邀請專家、官員、民間團體參與討論。圖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1 17:2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今日召開公聽會預備會議,經過民代、民團上午討論後,決議將未來公聽會的名稱訂為「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及管理暨茨城、櫪木、千葉、群馬食品開放與否公聽會」,且加開的3場公聽會,將取消電視轉播公聽會,而新增一場在新北市舉行。

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發生黑衣人鬧場中斷等爭議,為讓民眾更加了解相關議題,因此行政院宣布加開3場公聽會,原定在12月21日、22日,高雄、台北各舉辦1場,12月25日則以電視全程轉播,但今日會議各界多有疑義,經討論決定更改為12月25日在新北市一場、明年1月2日高雄市一場、明年1月8日台北市一場,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擔任主持人。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議,公聽會接受民眾報名,但現場不能因為人家沒報名就不進來,仍要適度開放,且現場採行登記發言,以免出現混亂的情況。

在議題方面,台北市營養師公會代表陳盈蓉指出,政府應該要提供科學的證據;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代表吳瑞碧則說,政府必須要說明萬一開放的話,會有怎樣的風險?以及如何推估?原因何在?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屆時公聽會包含農委會、衛福部、原能會等等都有副首長會出席,外交部、海關部門也可以派人參與,將與各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