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林明溱涉違法包庇能力編班 全教總將提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右)、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左)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南投縣長林明溱打壓南投縣教師產業工會。(記者朱沛雄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右)、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左)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南投縣長林明溱打壓南投縣教師產業工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01 10: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南投縣議員林永鴻今早共同召開記者會,砲火強烈地抨擊南投縣長林明溱,違法包庇學校能力編班,還揚言「加入教師會就開除」、「不幫忙就解散教育產業工會」,痛批林明溱辦教育無能,竟想要以「縣法」廢除教師組織,縣長治縣如同皇帝治理。

記者會並播放南投縣議會的質詢內容,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呼籲林明溱縣長,本業是治理縣政、辦好教育,但林明溱不思此道,竟認定廢除南投縣的教師工會就可把教育辦好,簡直是貽笑大方,林明溱的言行已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工會將在近日提告,讓縣長好好學習和了解「民主法治」。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表示,他當五屆議員又深愛南投,來台北開記者會說南投的不是,主要是因為縣長以皇帝心態治縣,又不能依法行政,還用行政權一味打壓教師工會,只要是教師工會幹部,就派督學到校,調出勤資料,更透過校長警告幹部老師,希望教育部負起監督南投教育處辦好教育之責,勞動部應保障南投縣縣民的勞動權。

張旭政表示,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檢舉南投國中退休校長李枝桃違法進行能力編班,監察院和教育部調查屬實,之後即不斷受到南投縣政府打壓,南投縣政府不僅違法取消會務假、違法指派教師代表,還變本加厲,在議會殿堂上演「君主立縣」戲碼,不僅有議員主張:「縣有縣法…參加教師會的就開除」、還要縣長去告教育產業工會,而南投縣長林明溱不僅未保持行政中立,站在維護縣民權益的立場,還說教育產業工會「不幫助縣政府」、「要把教師產業工會廢掉」,並揚言要告教育產業工會幹部,彷彿「君主復辟」」,毫無法治觀念。

張旭政表示,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反對縣府裁併校政策、踢爆不當任用代理校長、要求增加小學合理員額、提出教師甄試不當規等等等,均是希望南投縣的教育能走向法制化,不因人設事、不為特定人量身打造,以使教育資源的分配更為公平。

張旭政表示,民主法治社會的可貴在於人人享有言論自由,可對政府施政提出針貶,以求進步,但檢視林明溱的言行,完全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君主帝王心態,毫無法治觀念的縣長竟會出現在今日的台灣,著實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使南投縣如同在戒嚴時期,南投縣數位議員不監督縣政府的施政,竟監督依法設立的人民團體,彷彿南投縣的教育成敗繫在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身上,有這樣的縣長、議員,也讓人為南投縣的學子捏把冷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