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常流鼻血? 當心被後藏有健康警訊!

2016/11/30 23:18

正確的止血方式應是保持頭部直立,再輕捏鼻子壓迫止血,而非將頭上仰。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看見別人流鼻血時總愛開玩笑,是不是看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但現在有醫生指出,這類的流鼻血情況並不常見,反而民眾應該多加留意流鼻血背後潛藏的健康警訊!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當人受到感官上的刺激時,雖會使血壓暫時的上升,但仍不太可能引發鼻腔內血管破裂,而比較可能造成流鼻血的原因多半是擤鼻涕過度用力、外傷撞擊、用手挖鼻孔或是天氣太冷導致鼻黏膜過於乾燥等等,但若出現經常流鼻血的症狀,則須多加注意,有可能是血管瘤、腫瘤或是鼻腔內血管增生等等,不可輕忽!

很多人在遇到流鼻血時都會有不正確的處理方式,像是將頭往後仰,或是平躺,但家醫科醫師陳衛華指出,流鼻血時第一步應該是保持頭部直立,避免鼻血回流,維持通暢的呼吸,然後再用手輕捏鼻子加壓進行初步的止血,最後再利用冰敷使血管收縮,才能達到完全止血的效果。

相關連結請見:

看到辣妹就流鼻血?止住鼻血,這些NG行為不要犯"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0/50129?page=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