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團體廣告惹議 網友闢謠「法案」非「法術」

反同團體在電視上播送廣告,但內容疑有誤導成份,有網友為此後製影片闢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反同團體在電視上播送廣告,但內容疑有誤導成份,有網友為此後製影片闢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1/30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反同團體砸大筆金額,將電視廣告熱門時段買下,播送「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不過內容疑有誤導成份,有網友為此後製影片闢謠。

反同團體在電視上播送「百萬家庭站出來」廣告,內容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法律從此不叫「夫妻」只能叫「配偶」,不能叫夫妻就不能叫父母,從此祖父母、叔叔、阿姨、堂哥、表姊,通通亂成一團,讓少數的同志結婚,卻讓爸爸媽媽不見爺爺奶奶消失,影片末更是反問民眾「你同意這樣的家庭制度嗎?」

對此,臉書「同學陣(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線)」晚間則將影片後製闢謠。PO文者先是針對「配偶」一詞解釋,由於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所提出的民法修正案,只會修訂5個條文,並沒有打算改變夫妻的稱呼,且我國法律早就大量使用「配偶」這個書面語,像是身分證背後的配偶欄,因此大家依然可以稱呼老公老婆,不必按照法律用語。

接著,PO文者表示,法律上本來就沒有叔叔、阿姨、堂哥、表姊等用詞,法律上稱叔叔、阿姨為旁系血親三親等,堂哥、表姊為旁系血親四親等,不管同志能否結婚,這部分的法律用語都沒有更動,大家也不必按照法律用語稱呼家人。

最後,PO文者呼籲反同團體,立法委員推得的是「法案」並非「法術」,不會把人變不見、變消失。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