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延年益壽 研究:這三種運動最有效

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JSM)的最新研究,從事游泳、球拍運動和有氧運動最能延年益壽。(法新社)

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JSM)的最新研究,從事游泳、球拍運動和有氧運動最能延年益壽。(法新社)

2016/11/30 17:0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眾所皆知,運動有益健康,但您知道做什麼運動最能長壽嗎?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JSM)的最新研究,從事游泳、球拍運動和有氧運動最能延年益壽。

歐洲與澳洲研究人員收集80,000名受測者的資料,他們住在英格蘭和蘇格蘭地區,必須回答體能活動程度等問題。研究期間是1994至2008年。

研究發現,從事游泳、有氧運動和球拍運動(例如網球和壁球)的受試者,在研究期間的死亡率最低,相較從事其他運動的受試者而言。

整體而言,共有44%的受試者達到建議的運動量,每週150分鐘的中度至激烈運動。其中,從事游泳、球拍運動和有氧運動的受試者,死亡率各別降了28%、47%和27%。

令人驚訝的是,跑步是一大熱門運動,但對降低死亡率並無明顯效果。另外,騎腳踏車也能降低死亡率,但效果相對較小。

不過,主導研究的學者歐加(Pekka Oja)強調,這份研究並非要為某些運動背書,所有的運動都有其益處。每個人最好選擇自己適合和熱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