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中廣寶島網、音樂網明年3月需停用

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將於明年3月1日被收回。(翻攝自中廣官網)

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將於明年3月1日被收回。(翻攝自中廣官網)

2016/11/30 16: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審議通過客委會、原文會籌設全區興廣播電台頻率指配申請案,同時也廢止中廣公司寶島網、音樂網頻率,並要求中廣在明年3月1日起停止使用,NCC呼籲中廣配合遵守承諾繳回上述兩網頻率。至於客委會、原文會的節目依照目前建設相關進度,可能還需要3至6個月。

NCC表示,日前已經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到會相談,說明包括員工勞動權益、業務轉移、聽眾宣導因應等內容。雖然趙少康表示,收回兩網頻段可能會影響60人的工作,但NCC也回應,因「遏制匪播」任務已終止,歷史因素已經消除,且中廣原使用頻率也經過歷次行政院政策決定,客委會、原文會依法申請核配,並提相關計畫,中廣實應繳回。

NCC進一步說,趙少康早於民國96年就已向NCC立書承諾該頻率經指配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而且換照前1年就已進行告知,又給3個月緩衝期,所以希望中廣對此妥善處理,針對相關員工權益,也會協調勞動部對此關注了解。

不過依照籌備進度來看,客委會、原文會的節目仍在進行相關建設,中廣3月1日繳回頻段後,應該無法馬上無縫接軌,可能還要再等3至6個月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