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段考題「同性戀合法兒子可娶繼母」 學校:送分

花蓮市花崗國中這題爭議的公民考題,校方表示將送分。(圖擷取自臉書)

花蓮市花崗國中這題爭議的公民考題,校方表示將送分。(圖擷取自臉書)

2016/11/30 16:2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某國中七年級段考公民考題,出現誇張的「同性戀合法後,女兒可以嫁繼父、兒子可娶繼母」內容,有家長氣得爆料,出題學校是花蓮市花崗國中,家長痛批「題目根本狗屁倒灶」!校方則回應,已決議該爭議題送分。

有家長因擔心小孩在校遭「另眼相看」,不具名爆料說,昨天段考結束有發回社會科考卷,但題目讓人傻眼!他痛批「老師真的非常不適任」,他質疑,學校都沒有人在管老師出題嗎?學校的審題機制是怎麼了,都沒人把關?這對下一代教育「非常糟糕」。

家長說,孩子告訴他「看到題目很不想作答」,但因為是段考題,孩子又擔心沒作答會沒分數!他說,就像今年台大機械系研究所題目也有「家庭是由一夫一妻組成」等字眼,希望校方出面說明。

對此,花蓮市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說,接獲學生家長反應後,檢視題目發現確實有爭議,校方已決議該題不予採計,全部送分。他說,依往例段考題確實有審題機制,出題教師需把題目送給下一位出題老師審查。他轉述出題的公民老師邱騰緯說法:「這次因事情太多太忙,而未送給其他老師審題」、「出題的目的盼學生注意時事議題」。

李恩銘說,該師43歲觀念比較保守,教書已10多年,已要求往後不管是教學、出題,應將議題正反面並陳,提供給學生多元思考;而全案已送教評會及性平會處理;另學校也會跟學生妥為說明題目為何送分的原因。

事件最早爆出則是花蓮慈濟大學何姓副教授,她因接送女兒放學,發現女兒「氣嘟嘟」的不停咒罵公民老師。何姓老師在臉書貼文認為,這陣子大家都很關注婚姻平權議題,有相關題目無可厚非,只是女兒覺得公民老師「很卑鄙」,題目敘述「充滿他自己的誤解、錯誤資訊和沒來由的恐懼」,根本誤導大家!何老師認為,題目真的很誇張,她支持婚姻平權、完全不擔心修法以後要怎麼教小孩,「我比較擔心這樣的老師會把我的小孩教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