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和長庚簽備忘錄 研發照護機器人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右)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鄭明輝(左)今天共同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將投入資金推動諸多合作事項。(圖由北科大提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右)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鄭明輝(左)今天共同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將投入資金推動諸多合作事項。(圖由北科大提供)

2016/11/30 14: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促進學術合作和臨床應用發展,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鄭明輝今天共同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將投入資金推動合作事項,包括共同舉辦國際大型研討會、共享教學研究資源、相互推薦人員到彼此機構從事研究工作,以及爭取大型國家計畫,期許嘉惠更多病人。

林口長庚醫院積極與國內頂尖學術研究單位進行交流,台北科大在電子、電機、化工等領域擁有卓越的研發設計能力,結合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強大的臨床醫療照護經驗,未來將有效提升醫療照護器材研發,奠定良好的研究基礎,造福廣大病患。

校長姚立德表示,雖然台北科大沒有醫護相關科系,但校內教授和醫療單位合作研究的歷史超過20年,在電子、電機、化工、分子、生技醫療與設計方面已有亮眼的研究成果,除了透過專利及技轉與廠商進行產學合作外,更將創新研發的技術及產品,經由北科大創新研發公司的成立,完成技轉及商品化。

姚立德指出,長庚醫院具有完整的科別和長照系統,從出生到老年可做終身規劃,並提供學生實做和實習的場地,目前雙方將執行的合作包含照護機器人的研發應用、結合奈米科技之癌症精準醫療、眼科與骨科生醫材料研發、3D列印技術之臨床應用,以跨領域基礎研發為本,延伸到長照科技創新研發及系統的整合建立,相信未來在透過台北科技大學與長庚醫院科技與醫學的研究合作下,成果將會很豐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