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新住民文化 新東國小用心親子互動

越南籍媽媽童氏容透過童玩教作,帶領民眾認識越南文化。(圖由新東國小提供)

越南籍媽媽童氏容透過童玩教作,帶領民眾認識越南文化。(圖由新東國小提供)

2016/11/28 09:3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東國小用心推廣新住民文化,除邀越南籍媽媽前往台灣文學館演講,也規劃體驗活動讓親子與民眾迅速認識新住民國家的文化。

新東國小校長林秋美表示,台灣文學館規劃新住民文化推廣教育活動,希望大小朋友透過聆聽不同國家的故事等方式,認識不同文化的獨特性並尊重文化差異。

越南籍媽媽童氏容回憶起多年前剛嫁來台灣時的陌生無助,語言不通、惶恐不安,當時拍照都沒有笑容,爸爸利用公務員1年有24天的特休假飛來台灣探視,前後寫了24封信給她,描述在台灣的見聞以及觀察女兒的公婆、丈夫、鄰居等的個性為人,希望女兒能與他們好好相處,叮嚀女兒要去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來適應你,不要輕易放棄在台灣的生活。

童氏容說,看過爸爸的信之後,擦乾眼淚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讓爸爸擔心,要堅強融入台灣的社會與生活。

林秋美表示,館長廖振富稱許童氏容用流暢的中文,開朗而自信地在台上引導鼓勵孩子講故事,讓人動容,童氏容的故事可能是千千萬萬台灣外籍配偶的縮影,也是台灣社會該好好思索的問題。

活動也安排印尼籍洪晶晶和泰國籍李敏玉等新住民媽媽帶領新東國小學生體驗印尼童玩與樂器、用葉子做越南童玩,還有泰語互動DIY小遊戲。

林秋美說,台灣文學館提供專車接送與午餐,讓偏鄉小校學童參與多元文化體驗,讓親子心中萌生對多元文化理解與尊重的小苗,進而深植心田。

新東國小學童洪瑄妤分享越南故事,讓民眾深入了解新住民文化與親子互動。(圖由新東國小提供)

新東國小學童洪瑄妤分享越南故事,讓民眾深入了解新住民文化與親子互動。(圖由新東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