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當妳的右腳」最美麗的單腳新娘走入幸福

吳庭瑤(左二)因罹癌截肢,她樂觀以對,交往多年的男友陳俊明(左一)不離不棄、表示願當她的右腳,兩人於去年完成終身大事。(記者蔡文居攝)

吳庭瑤(左二)因罹癌截肢,她樂觀以對,交往多年的男友陳俊明(左一)不離不棄、表示願當她的右腳,兩人於去年完成終身大事。(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7 21: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今天下午在台南登場,曾在高雄漢神百貨擔任櫃姐的吳庭瑤,因罹癌截肢,但她樂觀以對,交往多年的男友也不離不棄,她截肢後訓練自己改用左腳,並於去年完成終身大事,走入幸福人生。

今年30歲的吳庭瑤因罹患骨肉癌,2年抗癌期間,她歷經20次化療與大小截肢手術,右腿一節一節被截,她痛到無法翻身下床,交往多年的男友陳俊明則不離不棄守在她身旁給予愛的鼓勵與支持。婚紗公司得知2人的愛情故事,特別推出「圓夢婚紗計畫」免費為這一對令人動容的新人拍婚紗照,吳庭瑤因此獲得「最美麗的單腳新娘」稱號。

吳庭瑤說,目前他們已經結婚,只是還沒宴客。雖然2年多的抗癌過程十分辛苦,「但我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

今天在表演節目中,主辦單位特別安插一段「真情故事」訪談,吳庭瑤與男友陳俊明上台受訪,陳俊明深情的對她說,「讓我當妳的右腳,陪妳走遍天涯海角。」讓在場者感動不已,也為活動掀起高潮。

由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主辦的「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今天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參加的身障朋友展現藝術表演無礙的魅力,充滿生命的光與熱,博得滿堂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