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班同學都是親戚 一起學卑南族語

台東部落大學卑南族母語進階班的同學,都是親戚,今天以歌聲呈現親族共學成果。(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部落大學卑南族母語進階班的同學,都是親戚,今天以歌聲呈現親族共學成果。(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27 15:4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原民處今天舉辦部落大學、社區大學及扶植原住樂舞團隊成果展演,展現學習及訓練成果。其中,卑南族母語進階班的成員是來自南王部落的同一個家族,因異族通婚,家族裡也有阿美族及排灣族人。

過去,他們平常都以國語,甚至台語交談,就是少講母語,於是以親人組成母語班,共同學卑南族語,這是很特別的「同班同學」,學習過程也就是老中青三代親人的聚會,話家常的學習效果特別好。

今天在成果展演上,他們表演了家族長輩自己寫的歌,旋律優美,展現了親戚共學的成果。

台東原民處表示,部落大學至今15屆,今年共開辦45個班,有809位學員結訓。今天的成果展靜態部分有學員作品成果展示、部落微電影、部落文創品展示。動態部分有各分校學習指導中心學員傳統歌謠合唱、樂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