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年級女生創業圓夢,打造輕便有型家具

參與勞動部舉辦之「百萬創客擂台競賽」,「走走家具」團隊成員。(記者楊綿傑攝)

參與勞動部舉辦之「百萬創客擂台競賽」,「走走家具」團隊成員。(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26 22:5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整個房間的家具包括衣櫥、床鋪、桌椅、書櫃等,竟然一台小客車就能載運完成!這是由3名接近八年級女生共同發想的作品,她們以自身學生時期租屋經驗,設計適用於學生、上班族,便於拆卸搬運,又不失品味的家具,參與勞動部主辦的「百萬創客擂台競賽」,並獲得「最佳市場機會」獎肯定,未來將以「走走家具」一圓創業夢。

3名七年九班的女生宋倍儀、陳姿廷、黃璟平為雲科大設計學研究所碩士班時期的同學,學生時期都在外租屋居住,發現房東提供的家具品質並不優良,這成為往後衍生出「設計有質感、便於搬運又經濟實惠」家具的構想,並以「走走家具」命名,象徵可以隨時帶著走。

成果發表時由宋倍儀擔任向評審解說的工作,她們設計的家具有「設計感、易搬運、易組裝、用料佳、台灣製造」等特點,除了已經做過市場調查,也規劃了完整創業計畫。不過有評審對於家具耐震及穩固程度提出質疑,她們毫不猶豫就派了一人站上桌子及椅子,證明即便減少螺絲,還是可以透過適當的卡榫,達到堅固的效果。

陳姿廷進一步解釋家具的原料,她們也十足講究,捨棄台灣市面上常見的塑合板、木心板,選用歐洲進口的樺木夾板,不僅不易遭蟲蛀,更適合台灣潮濕的環境,也不需要貼皮,而且更為堅固。陳姿廷說,至少可以使用10年以上。

不過她們在一路上也曾遭遇困難,陳姿廷說,當她們有設計理想,需要做出樣品時,卻因為量少,尋找願意打樣的工廠就耗費許多時間。而且常常發生打樣出的結果跟設計想法相去甚遠的狀況,讓她們備感挫折,甚至曾有某個想法與工廠溝通數十次後才完成打樣的紀錄。

陳姿廷提到,能遇到有相同理念,且一起打拚的同伴很不容易,他們目前3人皆全職朝向創業前進,為了省辦公室租金、房租,以及能夠隨時一起討論,他們都住在宋倍儀的家,並且透過參與各種創業計畫或比賽,籌募設計作品打樣的資金。

「走走家具」團隊最後奪得「最佳市場機會」獎,獲頒20萬元獎金,她們3人藏不住喜悅,與身邊的友人開心分享,後續將透過募資平台繼續圓創業夢,目標能夠以她們設計的家具,創造租屋族的生活美學。

走走家具

走走家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