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百萬年薪 工程師返鄉種芭樂拿冠軍

棄百萬年薪,陳建裕返鄉種芭樂,獲第1名殊榮。(記者顏宏駿攝)

棄百萬年薪,陳建裕返鄉種芭樂,獲第1名殊榮。(記者顏宏駿攝)

2016/11/26 15:4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45歲的陳建裕,5年前放棄百萬年薪的電子業高薪,返回社頭鄉從事芭樂栽種,一路跌跌撞撞,直到加入當地「青年農民聯誼會」,與年輕伙伴研究創新栽培法,品質和產量大大提昇,今年首度參加鄉農會舉辦的「中區番石榴品評鑑會」,就從上百位農民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陳建裕說,他做過餐飲、證券等工作,後來到桃園市的新興電子上班,每個月做2休2,一年的薪水起碼有百萬元。5年前因父親臥病,經常要返鄉照顧,次數太頻繁,索性放棄原來的工作,返鄉重新開始,他承接父親留下來面積2分的芭樂園,父親教他用傳統的慣行農法,品質不穩定,價格也無法提昇。

陳建裕說,當地有一群青年返鄉農民成立聯誼會,他加入這個組織,接觸許多益菌、益肥和有機栽培的專業知知識,不懂的話,有人可以請教,不用胡亂摸索,平白走冤枉路,而他也在農會的輔導下建立產銷履歷和自己的產品QR-CODE,品質提昇後,買家找得到他,行銷通路變多元,現在除了送拍賣市場外,也有特定盤商和網路平台前來收購,他自己也做小部分零售。

陳建裕表示,以前在電子廠,人被綁得死死,工作壓力又大,回到自己家鄉種田,時間更自己,收入也還過得去。他表示,目前他已擴充種植面積至6分地,每個禮拜可收約1000台斤,盤商對他的收購價是每台斤約35元,收入已能跟以往在電子業時期相近。

社頭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表示,現在吃芭樂正是時候,果肉多,質地脆,今年受颱風影響,產量略減,價格相對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