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自由選擇行駛車道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到交通部陳情

上百名機車騎士今天前來交通部陳情,要求廢除禁行機車與強制兩段式左轉(記者鄭瑋奇攝)

上百名機車騎士今天前來交通部陳情,要求廢除禁行機車與強制兩段式左轉(記者鄭瑋奇攝)

2016/11/26 15: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透過網路號召,今日有百餘名機車騎士,風雨無阻前來交通部陳情,盼廢除禁行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不用車種分流,回歸車速分流、車向分道,讓騎士在路上能自由選擇行駛的車道。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吉表示,道路安全是建構在用路人相互尊重上,而不是車種分流,不可能今日白牌車騎在內線車道就危險,回家換黃牌車就變安全。且汽機車不可能做到完全分流,行駛到最後還是要匯流,反而因車流交織而增加交通事故風險。

台灣道路安全教育都跟機車騎士說騎在外側才安全,不過,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認為機車被迫行駛在外側車道時,路口就會與要右轉車輛混和,產生方向上的衝突,反而造成安全威脅。

黃文吉表示,取消禁行機車與不強制兩段式左轉,不僅能讓機車因需行駛外側,而受隨時要靠右停靠的計程車與公車威脅;還能避免因一定要至待轉區左轉,使得待轉機車過多漫延出待轉區,進而影響到直行車流、自行車與行人安全。

台灣交通安全協理事王俊傑,舉例說明兩段式左轉與機車分流並沒有比較安全(記者鄭瑋奇攝)

台灣交通安全協理事王俊傑,舉例說明兩段式左轉與機車分流並沒有比較安全(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