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修法反對者會受傷?他猜是這樣的傷

反同民眾日前衝進立法院抗議,要求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出面說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反同民眾日前衝進立法院抗議,要求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出面說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25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婚姻平權要修改民法或另立專法,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解決問題較重要,希望社會能凝聚共識往前走,「否則大家都會受傷」。相關說法引起挺同人士一片撻伐,作家朱宥勳諷刺說,若民法修正通過,反同者確實會受傷,受的是「這些賤民怎麼可以跟我擁有同一個東西,我好難過,傷心」這樣的傷。

朱:同志的傷 從認識性傾向開始

針對柯建銘「不能讓大家都受傷」說法,朱宥勳在臉書PO文表示,所謂的受傷,是國家制度裡沒有同志的位置,許多基本權利被剝奪,在教育體系裡完全隱身成為見不得人的存在,一旦性傾向曝光所需面對的職業、家庭、人際關係甚至人身安全的各種風險。

朱宥勳說,同志還要承受某些人無理由的厭惡,在全面的壓力下,產生的挫折和自我認同困境能不能找到支持系統,端看你是否運氣夠好,剛好住在都市地區,屬於經濟上比較寬裕、文化上比較自由的階級;這些東西,是從同志第一秒認識到自己的性傾向那刻就要開始承受,也許是三歲,也許是七歲,也許是十二歲,「這叫做受傷。每分每秒都有人捅你一次的那種傷。」

朱宥勳話鋒一轉反問,如果民法修改了,反同婚者會受什麼傷?他諷刺說,這些人的確會受傷,而且是很重的傷,這個傷就是:「這些賤民怎麼可以跟我擁有同一個東西,我好難過,傷心。」

相關連結請見:朱宥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