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六塊厝圳驚見魚群暴斃 環保局採樣查因

民眾今日在屏東市六塊厝圳沿岸,發現魚群暴斃。(記者羅欣貞翻攝)

民眾今日在屏東市六塊厝圳沿岸,發現魚群暴斃。(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6/11/25 18: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六塊厝圳今(25)日上午出現魚群暴斃,縣府環保局至上游巡查,未查獲特定污染來源,初步研判應是天候水溫變化,但仍採樣化驗,檢驗報告約7天至14天出爐。

屏東市六塊厝圳,又稱六塊厝大排,今日有民眾發現在鐵路橋下游側發現大批死魚,縣府環保局據報前往稽查。環保局指出,初步檢測水溫為攝氏27度,酸鹼值約6.8、透視度屬清澈,但溶氧偏低,只有0.9,安全值為3,稽查人員接著沿大排往上游巡查,未發現特定污染來源,初步研判是天候水溫變化,因為氣溫降低有可能影響水的溶氧量。

環保局長魯台營也說明,為慎重起見,將持續針對該區域相關工商廠場加強列管查察,以防止人為污染水體,此外,也已採集水樣檢驗生化溶氧量、酸鹼值、重金屬等,且為釐清是否有人蓄意毒魚,水樣也會加驗氰化物,另採集魚體送相關單位,釐清死因,檢驗報告約7天至14天出爐。

有網友在臉書上指出,死魚綿延3公里長,環保局採集1隻死魚及1瓶水就離去,暗諷不夠嚴謹;環保局則指出,死魚初步目測約100隻,該做的檢驗與把關,環保局都會盡全力做。

環保局獲暴候,立刻到現場採集水源及魚體,將送檢查因。(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獲暴候,立刻到現場採集水源及魚體,將送檢查因。(屏東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