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慎修獲贈二手iPad 住民:可以視訊解鄉愁了

慎修養護中心住民開心學習使用iPad。(記者王秀亭攝)

慎修養護中心住民開心學習使用iPad。(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25 16:0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慎修養護中心收容弱勢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超過半數來自外縣市,隨著部分住民及其家屬高齡化,該中心為解住民思鄉之苦,獲晶實科技公司贈30台iPad,住民今天在講師帶領下試用,開心地說,有視訊隨時可見家人,解決了交通問題。

慎修養護中心主任涂春娥表示,中心住民超過9成為低收、中低收入戶,其中有95人老家在外縣市,住進中心後幾乎沒回過老家,現代科技雖能透過視訊和家人互動,但住民家庭經濟弱勢,能擁有可上網手機的少之又少。

晶實科技公司「舊i分享,讓愛延續」二手iPad募集捐贈活動,捐贈慎30台,並安排2位專業講師指導志工及住民使用方法。

教保組長蕭美玉表示,有了iPad,不只讓住民解鄉愁,更可讓不同障別的住民有更多元的上課方式,甚至透過網路「環遊世界」,補足現有教材的不足。

相關影音

慎修住民在晶實科技講師的指導下,試玩iPad的遊戲。(記者王秀亭攝)

慎修住民在晶實科技講師的指導下,試玩iPad的遊戲。(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