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綱維喊話 盼華航、長榮出面協助興航重整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早出面說明,希望華航、長榮出現協助興航重整。(記者甘芝萁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早出面說明,希望華航、長榮出現協助興航重整。(記者甘芝萁攝)

2016/11/25 10:4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傳出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表態有不少投資人拱他接下興航重整案,他今天上午10時出面對外說明。他指出,各方意見都有在跟我們說,但希望華航、長榮都要優先,我們是排在第三;建議他們接手,真的不行,我們再來考量。

張綱維表示,航空公司重整優於清算,全世界皆是,因航空公司具有公共運輸的公共性質;若復興航空突然決定停航清算,只是把問題留給社會,所以應該透過重整比直接清算對社會更有利。

張綱維表示,過去遠航也經過重整,我也不後悔,雖然過程很辛苦,但至少重整後一千多個家庭安全樂業。

張綱維更向華航、長榮喊話,他表示,目前傳出來的訊息是華航、長榮都想要航權,目前沒有想要航權的就剩我們(遠航),但員工的工作權似乎沒有人提到。他說,長榮華航想要航權,更應該要負起社會責任,照顧員工,強烈建議華航、長榮應該要去重整復興航空,符合社會大眾期望。

而目前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努力在協助復興航空員工爭取員工權利。張綱維也向工會喊話,他表示,工會應該要求長榮、華航爭取恢復復興航空員工的工作權,這才是治標、治本之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