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T遭爆佔西門町市府地 租約到期卻拒搬

紅樓旁的NET位置非常顯眼,卻傳出租約到期拒絕搬走。(圖擷自google map)

紅樓旁的NET位置非常顯眼,卻傳出租約到期拒絕搬走。(圖擷自google map)

2016/11/24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前有棟非常顯眼的建築,現在是國內的知名平價服飾承租,8月重新招標,由國際運動品牌得標,每年可為北市府帶來3770萬元租金。不過現在卻傳出,原本承租的平價服飾店,租約到期卻拒絕搬走。

根據《壹電視》報導,紅樓前的這棟建築,原本郝市府時期編列預算,要把它拆除,就是要讓紅樓被顯現,不過柯市長上任後不想拆,反而公開招標,由國際運動品牌以3770萬得標,一次3年約,等於每年幫市府進帳3770萬租金。

柯文哲想讓商圈國際化,不過現在新廠商進駐卻卡關,原本承租的NET合約在10月底到期,但NET沒得標,也沒搬走,傳出就是因為當初承租3層樓,月租僅110萬,每年僅1320萬,租金比當地行情少3分之1,市府發函要求搬離卻遭到拒絕,因此10月28日向法院遞狀,要求強制執行。

西門紅樓商場自治會長黃永詮表示,假設政府用這種委外的方式,標給大的企業,不拆也能有個好的發展,讓西門商圈可以國際化,畢竟是一個國際的知名品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則表示,建物的地點非常好,只要一出西門町捷運站,幾乎就可以看到NET,對他們企業來講,可能就是活廣告,上面的廣告看板,一個月就可以獲利百萬元。

市府財政局表示,目前全案進入司法程序不予評論,NET也尚未回應,一切要等28日法院會勘後情況才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