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代單孔達文西腹腔鏡手術 單一傷口更安全

劉婦(中)接受第4代單孔達文西腹腔鏡手術,術後2天即出院。(記者蘇福男攝)

劉婦(中)接受第4代單孔達文西腹腔鏡手術,術後2天即出院。(記者蘇福男攝)

2016/11/24 20:02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義大醫院以第4代單孔達文西腹腔鏡手術,為1名罹患子宮肌腺症、子宮內膜異常增生和子宮頸癌前病變的中年婦人開刀,手術傷口藏在肚臍裡,僅有2.5公分大小,術後2天即出院趴趴走。

婦科主任張裕指出,30多年前婦科手術都是以傳統剖腹開刀,但現在大部分的婦科腫瘤,已可由內視鏡手術完成,最先進的第4代達文西機器手術,會在病人身上打3、4個分別0.8至1公分的傷口,他則是率先以單孔手術大為減輕病人的不適。

52歲劉婦,26年前因一場重大車禍緊急手術,傷口從胸口往下一直到恥骨上緣,足足有30公分長,有如一條拉鍊,在住院13天後康復出院。

上個月劉婦因連續2個月陰道不正常出血,至義大醫院求診,被診斷出罹患子宮肌腺症、子宮內膜異常增生和子宮頸癌前病變,為便於相依為命的兒子照顧,並早日回開心農場農務,她決定自費20多萬元,接受第4代單孔達文西腹腔鏡手術,術後2天劉婦即出院行走自如。

張裕表示,第4代達文西手臂更細小,可經由肚臍2.5公分的小傷口,來執行操作高難度的單孔腹腔鏡手術,更可藉由機器手臂的力量,成功切除超過1200公克的巨大腫瘤,如遇腹腔內有沾黏,第4代達文西單孔腹腔鏡更是一大利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