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去捕蜂抓蛇? 基層消防員:農委會可業務外包

針對農政單位說沒人捕蜂抓蛇,還是由消防員來比較專業,許多消防人員皆不以為然。圖為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9月時赴行政院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農政單位說沒人捕蜂抓蛇,還是由消防員來比較專業,許多消防人員皆不以為然。圖為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9月時赴行政院前抗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4 19:2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針對農政單位說沒人捕蜂抓蛇,還是由消防員來比較專業,許多消防人員皆不以為然,都說消防員在學校未受過捕蜂、捉蛇訓練,且野生動物保育法為農委會及各縣市農政單位的專法,應該由專責機關來執行。

消防署災害搶救組長吳武泰指出,2007年至今,消防人員在執行捕蜂捉蛇勤務中,造成2死14傷,其中在捕蜂捉蛇勤務中死亡的2名消防人員,卻因捕蜂捉蛇適用專法,非消防法,銓敘部認為不符合「冒險犯難」,只能判定「因公死亡」,非「因公殉職」,兩者撫卹金差了一半,最多可差到700萬元。

此舉引發基層消防人員反彈,認為熱心多做的事,真的出事卻沒有保障,「那乾脆不做了」,盼曾做出「2年內定讓全台消防局退出捕蜂捉蛇勤務」宣示的消防署能硬起來,不要再包下不屬於他們的工作。

至於各縣市消防局曾說過人力不足,沒想到農委會的建議竟然是,「消防單位可朝補足人力或業務外包、加強專業訓練等方向努力…」有消防員指出,既然要補足人力或外包,那農委會也可自行編預算來補足,消防員吶喊「為什麼非要我們來做不可」、「這明擺著是推卸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