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兒努力踏出第一步 參加人生首場躲避球賽

瑪利亞愛心家園的身障小朋友與石城國小今天進行一場不一樣的愛心躲避球賽。(記者蘇金鳳攝)

瑪利亞愛心家園的身障小朋友與石城國小今天進行一場不一樣的愛心躲避球賽。(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24 16: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瑪利亞愛心家園早療中心椰子班今天與中市石城國小五年級,進行一場不一樣的「愛心躲避球」比賽,讓身障小朋友經歷人生第一次的躲避球賽。

5歲的小宏因先天脊柱裂合併水腦,從小只能坐在輪椅上,由於小宏很羡慕其他小朋友可以在操場上運動,老師為鼓勵一直靠著輪椅行動的他站起來,承諾只要小宏可用助行器行動,就為他舉辦一場躲避球賽。

受到老師的鼓勵,小宏很認真地使用助行器行走,雖然摔倒又再爬起來,花了整整1年多的時間練習,小宏終於能用助行器踏出第一步。

今天是感恩節,瑪利亞要圓小宏的夢,因此邀請位在東勢的石城國小5年級小朋友,跟瑪利亞的椰子班,在台中市愛心家園進行一場躲避球比賽。

石城國小的統合教育推動多年,校長莊志彥不但一週會安排2至3節課,讓一般生與特教生一起上課,還安排一起運動,為了符合特教生的需求,孩子們還因此更改很多運動的遊戲規則,莊志彥表示,這樣對孩子而言,不但可學會照顧弱勢小朋友,也學習到創意。

由於躲避球賽相當激烈,石城國小更改規則,安非內場有2位瑪利亞的身障小朋友,而石城國小的小朋友必須守護瑪利亞的小朋友不能被球砸打,若2個瑪利亞的小朋友被打到,不管場內有多少人都算輸,而且要丟出球之前,必須持球超過5秒才能擲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