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漾年華學營造 台東女孩開拓寬廣人生路

胡家璇(左起)、廖秀青及余雅萍認真參與「營建技術工培訓班」課程,為人生找出不一樣的路。(記者張存薇攝)

胡家璇(左起)、廖秀青及余雅萍認真參與「營建技術工培訓班」課程,為人生找出不一樣的路。(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24 15:5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在台東開設「營建技術工培訓班」課程,余雅萍、胡家漩、廖秀青3個20多歲女生挑戰不怕苦,希望開拓更寬廣的職涯之路。

19歲的余雅萍、21歲的胡家漩、24歲的廖秀青不約而同參加「營建技術工培訓班」,除了認識建築基本圖,還得在悶熱的環境中,攪拌水泥、砌磚牆、拉量線、洗石子,上了課才發現,營造技術不簡單。

余雅萍說,原本外公就會蓋房子,她也是從小在沙堆中玩耍,也曾到外縣市的工地去擔磚打工,想要進一步精進技術;而爸爸是泥水師父的胡家漩原本考取保母證照,面對少子化的趨勢,她選擇培養第二專長。

廖秀青則從餐旅科系畢業後,曾到服務業工作,因不少家族親戚從事板模工作,因此想學習泥作技術,她說,有了證照比較好找工作,薪水也會比較好,雖然風吹日曬有點辛苦,但學會技術、考上證照就是專業的表現。

高屏澎東分署表示,每年會針對產業發展、就業市場機會及參訓者需求等因素,提供待業者參訓管道,委託民間培訓單位推動委外職前訓練,相關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民眾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