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蔥文「我的同性戀爸爸」 三萬人眼角失守

示意圖。(圖擷自每日郵報)

示意圖。(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6/11/24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同志網友於個人臉書上發佈公開貼文,貼出自己的兒子所撰寫的文章,內文詳盡寫出他們的家庭生活,以及曾面對過的議論及歧視。他的兒子除了以親身經歷告訴社會大眾,同志家庭不但和一般家庭一樣快樂,更希望各界停止攻擊以及誤解同志家庭,不要以多數者的優越去否定他人。文章一出,讓超過三萬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表示「眼角失守」。

這名網友的兒子在文章內容寫道:「爸爸是一名外形陽剛的男人,年輕時就確立了自己的同性傾向,不過限於當時社會風氣壓抑,為了順服社會期待,與我的母親結婚生下了我與哥哥。」然而,在他就讀國小時,母親外遇離家,甚至涉嫌詐欺牽連家庭,最後害得父親無故背負鉅額債款。出生在「同志、單親、欠債」等看似多重「不正常」的家庭,「雖然苦,我們過得很好」。

由於家中經濟問題全由爸爸一人支撐,他和哥哥都很懂事也很體諒爸爸。「背著巨額債款,還要扶養兩個年幼的孩子,我的爸爸辛苦地支撐著。(我永遠記得,我跟哥哥兒時只有在新年的時候可以買新衣服,我們總會很有默契地選擇價格最低的品項,而不是自己最喜歡的品項。)」而父親始終沒有提過自己的性向,但一家人從小到大相處,什麼樣子大家心裡老早心照不宣。直到,「爸爸有一天煞有其事地要與我們『談談』,這時我和哥哥就搶先一步安慰他說,『我們早就知道啦!又沒什麼!』」。

關於求學過程中是否被同儕歧視,文章指出:「要說到校園間的歧視,我覺得倒沒什麼,真的別小看孩子們,孩子都很成熟的。要說到真正受到的歧視霸凌,反而是『來自家長』的。『以後不准他來我們家玩了』、『不准再跟他來往,他沒有媽媽,你怎麼知道他是不是心理變態』這些話很割人,很傷害,卻都是出自於外表看起來好和善的『正常家庭』的同學媽媽口中。同學們倒是與我相處融洽,他們知道,沒有媽媽並沒有讓我有什麼不一樣。」

兒子的文章最後更寫著:「請你們不用為我們操心!擁有同性戀家長,我們非常快樂!最後,更正一點,他不是我的『同性戀爸爸』他是我爸爸。」而這名的同志父親不斷強調,自己現在過的知足快樂,並且對於擁有一雙懂事貼心的兒子感到驕傲,還透露自己現在有伴侶,人生美滿。

網友臉書原文。(擷取自臉書)

網友臉書原文。(擷取自臉書)

網友臉書原文。(擷取自臉書)

網友臉書原文。(擷取自臉書)

網友臉書原文。(擷取自臉書)

網友臉書原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