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肺癌治療重鎮 嘉義長庚成立國際肺癌中心

2016/11/23 13:55

嘉義長庚成立「國際肺癌中心」,打造肺癌治療重鎮。(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肺癌是惡性腫瘤發病率、死亡率增加最快速的癌症,長庚醫院統計一年收治高達1800名肺癌患者,等於國內平均每7位肺癌患者就有1位在該院就診;長庚醫院表示,為提供肺癌患者更佳的醫療與照護,集合跨院區團隊,在嘉義長庚成立「國際肺癌中心」,打造肺癌治療重鎮。

嘉義長庚院長蔡熒煌表示,肺癌檢測到的基因突變類型越來越多,已經不是一種單純疾病,而是由不同致病基因組成的複雜病變,因此肺癌的異質性非常強,在治療過程中,也會不斷出現各種疑難與新問題,造成雖然是相同疾病,使用相同藥物,但治療效果卻可能截然不同。

蔡熒煌指出,嘉義長庚「國際肺癌中心」將採用綜合治療手段,包括新的標靶藥物治療、免疫治療、質子放射治療與微創手術治療等,集結長庚各院區肺癌領域的外科、放療、胸內科、腫瘤內科、病理與基礎轉化研究領域等專家,訂定體系治療規範與臨床指引,並提供中西醫整合輔助治療,藉中醫調整體質以增進體力,減低不適,並重視患者出院後的生活作息與膳食營養調整等,減少復發機會與提高生存率。

嘉義長庚「國際肺癌中心」將於12月16至18日舉辦首次「國際肺癌研討會暨國際肺癌病友會」,由專家提供病友與家屬有關肺癌飲食、復健、中醫調養、肺復原與心肺運動等新知講座,並開放肺癌病友免費諮詢,但因時間有限,僅開放20人諮詢,民眾可事先報名,報名電話為05-3621000分機2175侯小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