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與肯亞醫院合作 研發肯亞首套醫療檢傷系統

2016/11/22 23:10

成大醫院與非洲肯亞公立醫院合作開發出肯亞全國第一套醫療檢傷系統。(圖: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與非洲肯亞最大的公立醫院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合作開發出肯亞全國第一套醫療檢傷系統;今年成醫並接受肯亞六名醫護人員到成醫受訓血液透析專業技能,協助肯亞提升醫療品質與水準。

 成大醫院表示,肯亞政府於二0一五年在全國各區腎臟中心採購血液透析機,卻面臨無足夠專業醫護人士的窘境,成醫在肯亞政府請求下,協助培訓透析專業醫護人員,今年有六名肯亞醫護人員到成醫受訓。另方面,成醫計劃未來派遣相關專科醫師前往肯亞,教導當地醫護人員相關知識與技能,透過雙方交流,協助提升肯亞醫院血液透析病患的就醫品質。

 成醫說,醫療資訊化已是全球趨勢,為推動與建立非邦交國家的醫療資訊系統,成醫與肯亞規模最大的公立醫院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合作開發建置醫療檢傷資訊系統,這也是肯亞全國第一套醫療檢傷系統,具有指標性意義,未來成醫也研擬拓展醫療系統,協助肯亞醫院朝全面醫療資訊化目標邁進。

 成大醫院從二00七年起配合衛福部及外交推展非洲肯亞醫療衛生合作,迄今滿十年,今年更擴大於七月中旬在肯亞奈洛比舉辦大型國際工作坊,有非洲多國與日本、挪威等國家參與,建立國際化合作網路平台,藉此將各國需求及資源透明化,尋求可靠的合作夥伴,以達到世衛組織(WHO) 建立永續發展夥伴關係的目的,也有效提高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