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英商工教師蔡佳玹 獲美國電影節最佳學生電影製作人

蔡佳玹以《拾荒》獲美國電影節最佳學生電影製作人。(記者劉婉君攝)

蔡佳玹以《拾荒》獲美國電影節最佳學生電影製作人。(記者劉婉君攝)

2016/11/22 16: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英商工電影電視科畢業的蔡佳玹,在崑山科大畢業後,回到母校擔任老師,傳承經驗給學弟妹,而她去年擔任製作人,與崑山科大同學共同創作的短片《拾荒》,參加美國Jersey City 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 Film Festival電影節,獲得最佳學生電影製作人。短片也同時入圍國內外多個影展或電影節。

南英商工電影電視科已成立20年,蔡佳玹高職畢業後,進入崑山科大視訊傳播設計系進修,為了回報母校的栽培,再以學姐的身分,成為南英商工電影電視科老師。

蔡佳玹表示,《拾荒》是以台灣為背景,講述一位拾荒的男孩因對母親及愛的嚮往,運用口袋裡花了一天掙來的錢,點播音樂,尋求母愛。拍攝第1天還因誤闖飯店的地下室,遭到經理報警處理,幸好最後和解落幕,後續拍攝過程順利完成。

短片並獲得教育部第4屆傳奇影展、第11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短片類銀螺絲獎、2016放視大賞競賽行動應用類數位影音組銀獎。

另外還入圍英國萊切斯特城影展、澤西市國際電視影片節、Roma Chinema DOC國際短片組、好萊塢國際電影節、焦點國際影展、國際紐約電影節、美國佛羅里達州西海岸中部坦帕灣地下電影節、Ouchy Film Awards、2016福爾摩沙電影櫥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