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城隍廟繞境 不燃爆竹不燒紙錢

左營城隍廟將舉辦6年一度繞境活動,首度不燃爆竹、不燒紙錢。(記者黃旭磊攝)

左營城隍廟將舉辦6年一度繞境活動,首度不燃爆竹、不燒紙錢。(記者黃旭磊攝)

2016/11/21 20: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左營城隍廟將舉辦6年一度繞境活動,廟方張貼公告首度不燃爆竹、不燒紙錢。

舊城城隍廟俗稱左營城隍廟,或鳳邑舊城城隍廟,為蓮池潭附近知名信仰中心,廟方將於12月27日到明(106)年1月1日辦理每6年一次、興隆內外里13角落出巡遶境大典,為配合市府環保政策,請蓮池潭宮廟、陣頭,轎班勿燃放爆竹煙火。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說,城隍廟可望發揮領頭羊角色,帶給市民更清淨生活環境。

「高雄市政府輔導宗教活動友善環境要點」於今年5月31日實施,內文規定以心香、不焚燒金紙及施放環保鞭炮為原則,並規定於入廟或會香時僅得施放「1串環保鞭炮,每串不得超過50公分,或施放小型盒裝煙火1盒」。

張乃千表示,輔導要點規定各級學校、醫院(地區醫院以上等級)及圖書館周圍50公尺範圍內,全日禁止施放爆竹煙火,亦不得使用擴音設施從事廟會活動,而 舊城城隍廟連續多年獲表揚為績優宗教團體,平時也發放低收入戶白米、捐助學校教學設備,還大力捐資推行公益慈善,肯定廟方支持環保。

左營城隍廟張貼公告,強調繞境期間不燃爆竹、不燒紙錢。(記者黃旭磊攝)

左營城隍廟張貼公告,強調繞境期間不燃爆竹、不燒紙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